關於我們

大頭娃娃

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成立起源

  • 癌症從民國七十一年起到現在一直都是國人死因的頭號殺手,且每年罹患癌病的人數亦不斷增加,不論是達官貴人或販夫走卒,人人皆可能得到癌病。然而我們倒也不必因此談癌色變,因為醫療科技的突飛猛進,使得許多癌病的治癒機會也持續向上提升,在醫療先進的美國所有癌症的總平均五年存活率已超過百分之六十,這表示癌病並非絕症,適時接受正確的治療仍有半數以上的癌病都能治好。 但不論如何,預防仍重於治療,唯有預防癌病發生、早期發現癌病才是癌致勝的最佳策略。有鑑於此,一群專業的醫界人士共同發起成立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並竭誠希望結合熱心的企業友人及全國各界善心人士的力量,以「抗癌從預防著手,預防從教育著手」為宗旨,協助全民防癌教育及運動的推廣,帶領全民了解癌症並非絕症、癌症可以預防、並積極從生活中落實防癌抗癌之行動,以便在防癌戰役上搶得先機,獲得勝利。
    一、防癌宣導:培訓醫護人員以及專業的講師群,舉辦系列健康防癌列車,並與社區結合、深入城鄉進行宣導,講授全民防觀念,讓癌症預防有系統的從大眾教育著手。

    二、完善資訊網:成立「健康資源中心」,有計劃地編印會訊,提供完整、有系統的健康資訊,並利用網路、媒體,持續地宣導防癌觀念,進一步提供各種癌症研究新知。精神。
    三、癌症諮詢專線:遴聘專業醫護人員,組成諮詢顧問小組,為民眾解答健康及防癌的相關問題。讓民眾了解並隨時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為自己及家人做好健康防癌的工作。
    四、免費篩檢服務:捐置防癌試劑,巡迴全國各地,針對男、女性可以早期發現治療之癌症,進行篩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