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綜合資訊 最新抗癌新聞抗癌Q&A癌症防治資訊 活動紀錄醫療研究教育計畫 座談課程講座 文章搜尋 抗癌線上諮詢討論區

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

成立起源

執行長的話

衛教影片

教材下載專區

相關連結

 

 

 

 

 

 

優良網站
優良網站

時間

 

「99年度戒檳班種籽教師培訓計畫」培訓辦法中區活動

 

第三場 高雄榮民總醫院 中區
時間
主題 內容說明
07:45 - 08:00
報到
集合
08:00-10:00
溝通藝術
拒檳溝通技巧與實例演練
周震宇執行長
遊戲人聲團隊
主要著重宣導技巧、方式及危機答問模式進行。宣導戒制檳榔過程可能遭遇許多突發狀況,並藉模擬教學,強化學員隨機應變能力。
10:00 -10:45

推動檳榔防制
推動檳榔防制工作
曾弼君醫師
嘉義榮民醫院牙科部

推動檳榔防制的四大主軸:協助建立不嚼檳榔的公共政策、協助營造不嚼檳榔的支持性環境、協助從業人員培養不嚼檳榔的生活技能與提供口腔黏膜檢查與轉介服務等。
10:45-11:30
戒檳班實例分享
戒檳班推動實例分享
江麗莉主任
宜蘭三星鄉衛生所
分享開辦戒檳班實際推動之經驗與心得,以強化戒檳種籽教師對於戒檳班開設實務推行之認知。
11:30-12:30

午餐

由本基金會人員引導學員進行教學能力與評 價、實作評量與分組討論,進行課後實作評量,並針對如何開設戒檳班進行分組討論或提報,以落實學員日後開設戒檳班之規劃與執行能力。

12:30-13:30

口腔黏膜檢查教學訓練
口腔黏膜自我檢查訓練
韓良俊教授
台大醫院牙科部

主要著重在如何瞭解口腔之正常構造以及教授如何進行口腔黏膜之自我檢查技巧,並告知學員檳榔對健康的危害。同時介紹口腔癌及口腔常見之癌前病灶。
13:30-18:00
戒檳班課程
戒檳班四小時
李明憲教授
國立東華大學/記憶空間學會
主要著重於TNB戒檳班訓練課程,並講述嚼食檳榔之健康危害及應用於日常生活中防制宣導技巧,包含設定自我目標、檳榔危害、自我檢查的方法、拒絕技巧及強化威脅感等。

 

 

                  

top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 25170新 北 市 淡 水 區中 正 東 路 二 段 29-2 號 30 樓
電 話: ( 02 ) 2 8 0 9 - 9 5 9 5
 
E-mail: c p a e f @ c a p r e v e n t i o n . o r g . t w
傳 真: ( 02 ) 2 8 0 9 - 6 0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