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綜合資訊 最新抗癌新聞抗癌Q&A癌症防治資訊 活動紀錄醫療研究教育計畫 座談課程講座 文章搜尋 抗癌線上諮詢討論區

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

成立起源

執行長的話

衛教影片

教材下載專區

相關連結

 

 

 

 

 

 

優良網站
優良網站

時間

 

『國人常見癌症之預防』校園巡迴講座開始報名囉!

 

活動名稱: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國人常見癌症之預防』校園巡迴講座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

活動目的:
本基金會針對台北縣國中及高中學校學生及教職員(包括學校護理人員),舉辦針對國人常見癌症之預防主題校園防癌巡迴講座,此次活動邀請的講師為三軍總醫院暨亞東紀念醫院放射腫瘤科熊佩韋主任、謝忱希醫師、陳建安醫師與吳樂榮醫師,本課程以國人常見癌症之預防為主題,提供各種癌症疾病的認識與檢測,將保健與防癌觀念帶到民眾日常生活中,從基本的校園做起,讓防癌觀念更深入民眾,藉此巡迴講座,達到本會普及防癌觀念的目標,也為打造一座無癌城市的願景更進一步!

主要目的:

談到癌症,眾人皆聞之色變。根據世界衛生組織((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全球罹患癌症的人口預計將達1,200萬人,死亡率更將高達700萬人。而台灣衛生署今年公布的10大死因中,仍是第一的癌症,已連續 27年蟬聯十大死因之首,平均每13分30秒就有1人死於癌症。
國人常見之癌症,包括肝癌、肺癌、乳癌、結直腸癌、口腔癌及子宮頸癌等等,這些癌症並非不治之症,倘若能早期發現並選擇適合的治療方式,擁有正確對癌症的知識與抗癌的觀念,定能有效的防癌與抗癌。
癌症並不可怕,也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我們無法置身事外,必須正視癌症的重要性。癌症其實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去預防及對抗,因此,本基金會希望藉此巡迴講座加強民眾對癌症的認識並宣導預防的重要性及早準備、及早預防;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癌症固然可以致命,但我們有提早預防與降低其罹患風險的能力。

活動對象及場次人數:

1. 活動對象:台北縣國中、高中學校學生及教職員(包括學校護理人員)。

2. 場次:預計20場。

3. 人數:視學校需求而定。
活動時間:
民國99年2月1日至12月31日
活動地點:
台北縣板橋、土城、中和、永和、新店及淡水地區為主。
授課講師:
由本基金會董事長熊佩韋主任率領亞東醫院放射腫瘤科專科醫師:謝忱希醫師、陳建安醫師、吳樂榮醫師擔任。
授課時程表:
『國人常見癌症之預防』
『國人常見癌症之預防』

講師

課程規劃

預估時間

熊佩韋主任等

國人常見癌症之預防

40分

問答Q&A

10分

※講師部分將配合各醫師時間分配

 
99校園防癌演講內容
3月4日光仁中學 3月9日福營國中 3月17日淡水國中
3月22日二重國中
3月25日光仁中學
4月1日永和國中
4月7日五股國中
4月9日光啟高中
4月16日永平高中
5月18日永平高中
5月24日新埔國中
5月26日育英國小
6月25日淡水國小
7月2日福營國中
8月26日義學國中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 25170新 北 市 淡 水 區中 正 東 路 二 段 29-2 號 30 樓
電 話: ( 02 ) 2 8 0 9 - 9 5 9 5
 
E-mail: c p a e f @ c a p r e v e n t i o n . o r g . t w
傳 真: ( 02 ) 2 8 0 9 - 6 0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