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綜合資訊 最新抗癌新聞抗癌Q&A癌症防治資訊 活動紀錄醫療研究教育計畫 座談課程講座 文章搜尋 抗癌線上諮詢討論區

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

成立起源

執行長的話

基金會顧問

專家的話

衛教影片

戒檳百分百

營造無檳環境

我認同安寧療護

教材下載專區

相關連結

優良網站
優良網站

時間

 

推動健康職場-口腔癌篩檢【2009.4.2

 

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健康職場計畫,新竹貨運在國內各大行業中率先接受健康職場認證計畫,不但表現出絕佳的企圖心,在各項認證上的執行力也是有目共睹。


新竹貨運勞安中心陳淑真經理表示,平常員工業務繁重,體力與精力上都負著很大的壓力,有時必須藉由吸菸、嚼食檳榔與飲酒等對健康較不益的習慣來提神或是轉換注意力;但秉持著「勞工是企業的重要資產」的信念,企業必須不惜成本來體恤勞工、教育勞工,才能達到讓企業體能永續經營的目標。


新竹貨運已經連續三年推廣健康促進運動,當陳經理得知基金會承接「97年度重要癌症防制議題推廣方案」時,便允諾將密切配合計畫,提供各營業所的所在地與人員名單各項資料,並協調各營業所安排時間方便基金會做現場口腔癌篩檢,除因緊急業務必須外出的員工以外,各所之缺檢人數均在10%以下,員工現場依序篩檢,過程秩序非常良好。


去年10月份陳經理特別邀請基金會董事長熊佩韋、執行董事由力行參與復興電台「樂活101」節目,宣導如何以從企業(新竹貨運)的立場帶動以勞力付出的族群拒絕檳榔?如何由強制禁嚼檳榔、定期追蹤等,使員工們了解健康的重要性,建立起嚼檳榔絕非必要性的觀念,除將建立一般人對防制口腔癌的正確認知,也希望能結合工(公)會的力量,吸引更多各行各業參與各項防制口腔癌的活動。

 

 

 

 

 

top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 25170新 北 市 淡 水 區中 正 東 路 二 段 29-2 號 30 樓
電 話: ( 02 ) 2 8 0 9 - 9 5 9 5
 
E-mail: c p a e f @ c a p r e v e n t i o n . o r g . t w
傳 真: ( 02 ) 2 8 0 9 - 6 0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