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綜合資訊 最新抗癌新聞抗癌Q&A癌症防治資訊 活動紀錄醫療研究教育計畫 座談課程講座 文章搜尋 抗癌線上諮詢討論區

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

成立起源

執行長的話

基金會顧問

專家的話

衛教影片

戒檳百分百

營造無檳環境

我認同安寧療護

教材下載專區

相關連結

優良網站
優良網站

時間

 

 

防癌教育齊推動 迎向大榮好時光【2009.3.2】

 

日期:民國九十八年三月
時間:上午七點至八點
地點:大榮貨運北投所(台北市北投區立功街139號)
參與人員:大榮貨運 北投所 郭所長
總公司安全衛生室 彭專員
北投所 25位員工
三軍總醫院口腔顎面外科 主治醫師 鄭仁昌
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 活動企劃 劉景文


貨車駕駛一般給人的刻版印象都是菸不離手,微笑說話時檳榔渣都滿塞在牙縫之間,但現在,您必須改觀了。
上午七點不到,包括親自從總公司趕來的安全衛生室專員彭永志先生,大榮貨運北投所的員工已全員到齊,郭所長說,大榮貨運進行無菸無檳職場已一段時間,北投所更是其中執行最徹底的處所之ㄧ,現場員工不但看不到牙縫中的檳榔渣,飽滿的精神更呈現出專業的形象。經過郭所長集合並簡單介紹後,開始進行一個小時的講座課程。
「遺失的微笑」是一部關於兩位吳先生罹患口腔癌後心路歷程的紀錄片,從嚼食的起源、歷程、發現病變、處理、手術後復健與家人的鼓勵,都在內容中完整的詮釋,現場所有員工非常專心地觀賞,認真地吸收劇中醫師對所有觀眾的叮嚀。


影片結束後,因為講座的時間較早,鄭醫師無法親自到場,便由電話連線的方式為在場員工補充口腔保健的相關專業資訊,包括:


為何咀嚼檳榔會導致口腔癌?
假牙摩擦也可能造成口腔癌?
同時吸菸加嚼檳榔罹患口腔癌的機率為一般人的123倍。
已產生白斑與紅斑之現象者,是否一定會罹患口腔癌?
一般人如何正確做好口腔保健?


經過醫師的精闢的講解之後,現場員工都深感獲益良多。彭專員現場再度宣導員工應拒絕吸菸、嚼食檳榔等容易產生口腔癌的習慣,並鼓勵所有員工能參與公司舉辦的戒菸比賽,期待所有員工都能為了健康與榮譽身體力行。另感謝國民健康局與防癌教育基金會舉辦如此有意義的講座,未來也將持續合作,共同為台灣社會的防治口腔癌的工作努力。

 

 

top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 25170新 北 市 淡 水 區中 正 東 路 二 段 29-2 號 30 樓
電 話: ( 02 ) 2 8 0 9 - 9 5 9 5
 
E-mail: c p a e f @ c a p r e v e n t i o n . o r g . t w
傳 真: ( 02 ) 2 8 0 9 - 6 0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