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綜合資訊 最新抗癌新聞抗癌Q&A癌症防治資訊 活動紀錄醫療研究教育計畫 座談課程講座 文章搜尋 抗癌線上諮詢討論區

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

成立起源

執行長的話

衛教影片

教材下載專區

相關連結

 

 

 

 

 

 

優良網站
優良網站

時間

 

 

發 癌 階 段

 


癌細胞的發生是因為決定細胞性質的遺傳物質--去氧核糖核酸 (DNA) 損傷、變異細胞增加。

在發癌階段 , 盡可能排除給去氧核糖核酸帶來損傷的原因 ,這與預防是聯繫在一起的。

例如:避免食用燒焦、發黴的食物、過於鹹辣的食物、可燃性烈酒等 , 戒煙節煙 , 不在通風排氣不好的地方吸煙等等 ,,這些事情,, 通過我們的努力是可以做得到的。

有關排放氣體、食品添加劑、醫藥品,只好有待於有關部門進行適當的監視。 有些種類的病毒 , 損傷人體的去氧核糖核酸, 也會導致發癌。

皰疹 II 型病毒和子宮陰道癌,EB 病毒和鼻咽癌 , 惡性淋巴腫瘤,乙型肝炎病毒和肝癌等的關係最近迅速得到不少的見解。

其中 , 關於乙型肝炎病毒 , 通過注射疫苗和 r- 球蛋白 , 是可以預防嬰兒感染的。因此 , 病毒感染大概會逐漸稀少。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 25170新 北 市 淡 水 區中 正 東 路 二 段 29-2 號 30 樓
電 話: ( 02 ) 2 8 0 9 - 9 5 9 5
 
E-mail: c p a e f @ c a p r e v e n t i o n . o r g . t w
傳 真: ( 02 ) 2 8 0 9 - 6 0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