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綜合資訊 最新抗癌新聞抗癌Q&A癌症防治資訊 活動紀錄醫療研究教育計畫 座談課程講座 文章搜尋 抗癌線上諮詢討論區

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

成立起源

執行長的話

衛教影片

教材下載專區

相關連結

 

 

 

 

 

 

優良網站
優良網站

時間

 

2003年度抗癌新聞

 

◎立體掃描放射更精準 除癌有新招 【2003/03/07】

【TVBS 記者 黃韻玲 劉頤/台北報導】

 

癌症治療又有最新突破,醫界引進全球最新的放射線治療,用立體 3D 多角度掃描確定癌細胞大小,再由電腦計算放射能量,成功率達 98% ,對於鼻咽癌、乳癌、胰臟癌、腦癌、攝護腺癌效果特別好。

年近半百的陳先生 3 個月前發現自己是鼻咽癌第三期,以為大限將至,這項放射新技術讓他短時間內完全康復。

熊佩韋醫師:「高劑量放射線能會順著腫瘤外型分佈,減少周圍正常組織傷害。」鼻咽癌病患陳先生﹕「我是時常鼻塞流鼻血,身體向前彎就會流鼻血,治療 8 週不到 2 個月就完全好了。」

醫師表示,這種技術最適合應用在乳癌、胰臟癌、腦癌、攝護腺癌等不容易移動的腫瘤上,像食道腸胃癌、肺癌、淋巴癌等容易移動轉移的腫瘤就不適合,每次療程大約 20 分鐘,完全沒有痛感,這項技術引進國內,除特殊耗材外,還享有一般放射治療健保給付。

 

 

 

 

 

 

 

 

 

top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 25170新 北 市 淡 水 區中 正 東 路 二 段 29-2 號 30 樓
電 話: ( 02 ) 2 8 0 9 - 9 5 9 5
 
E-mail: c p a e f @ c a p r e v e n t i o n . o r g . t w
傳 真: ( 02 ) 2 8 0 9 - 6 0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