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綜合資訊 最新抗癌新聞抗癌Q&A癌症防治資訊 活動紀錄醫療研究教育計畫 座談課程講座 文章搜尋 抗癌線上諮詢討論區

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

成立起源

執行長的話

衛教影片

教材下載專區

相關連結

 

 

 

 

 

 

優良網站
優良網站

時間

 

2003年度抗癌新聞

 

◎打手機長耳瘤?醫師:太武斷【2002/04/08】

【中時晚報 邱俊吉 吳慧芬 羅文明/台北報導】

手機打太兇,可能會導致耳朵長瘤?醫師對此說法多持保留態度,認為手機電磁波對   人體的影響,至今仍未有學術報告作出明確評估,咬定打手機有害健康,甚至造成聽   神經瘤,似乎太過武斷。

  國泰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吳錦榕指出,手機研發至今不過短短數年時間,因此各國對   於它可能造成的人體影響,並無明確的報告,而電磁波雖然是聽神經瘤的致病因素之   一,但也只是「之一」而已。

  林口長庚醫院外科部主任張承能對此更直斥不可能,他說,聽神經瘤是一種良性腫瘤   ,與電磁波導致基因變異原理完全不同。   張承能表示,國外研究中,證實高劑量的電波會導致基因突變,不過,這是指非   常高量、密集的電滋波照射,劑量是行動電話電磁波的千百萬倍。  

長期使用手機,手機的電磁波會不會影響健康?

根據電信總局委託國內陽明大學的研   究及歐美各國的研究,都無法證實手機電磁波對人體進度有直接影響,但電信總局已   經要求所有新機上市都要標示合格的SAR值,民眾在選擇手機時也可挑選比標準一   點六W/KG愈低愈好的手機。

 

 

 

 

 

 

 

 

 

top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 25170新 北 市 淡 水 區中 正 東 路 二 段 29-2 號 30 樓
電 話: ( 02 ) 2 8 0 9 - 9 5 9 5
 
E-mail: c p a e f @ c a p r e v e n t i o n . o r g . t w
傳 真: ( 02 ) 2 8 0 9 - 6 0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