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綜合資訊 最新抗癌新聞抗癌Q&A癌症防治資訊 活動紀錄醫療研究教育計畫 座談課程講座 文章搜尋 抗癌線上諮詢討論區

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

成立起源

執行長的話

衛教影片

教材下載專區

相關連結

 

 

 

 

 

 

優良網站
優良網站

時間

 

常見抗癌的Q&A

 

誰該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1. 凡是已有性經驗的女性,無論年齡大小都需做定期的子宮頸抹片檢查及身體檢查。

尤其是太早即有性行為者、多重性伴侶、早婚、生育子女較多或子宮頸曾受病毒感染者,更需特別注意。

妳可以和妳的婦科醫師討論需多久做一次檢查。

2. 子宮頸抹片檢查沒有應受檢的年齡上限。老年女性亦需繼續定期身體檢查,包括子宮頸抹片檢查及骨盆腔檢查。

如果連續幾年檢查都正常,那妳可以跟妳的醫師討論未來需多久做一次檢查。

3. 做過子宮全切除的女性還是需和妳們的婦科醫師討論是否需繼續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如果因為癌症前期或是癌症而行子宮切除時,殘餘陰道末端仍須定期做抹片檢查。

如果子宮(包括子宮頸)因為良性腫瘤(如子宮肌瘤)而切除,就可能不需做定期的抹片檢查。無論如何,女性定期做婦科方面的檢查是健康照護重要的一部份。

摘錄自:http://www2.cch.org.tw/tumor/teaching/cervix/edu002.htm

 

 

 

 

 

 

 

 

 

 

 

 

 

 

TOP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 25170新 北 市 淡 水 區中 正 東 路 二 段 29-2 號 30 樓
電 話: ( 02 ) 2 8 0 9 - 9 5 9 5
 
E-mail: c p a e f @ c a p r e v e n t i o n . o r g . t w
傳 真: ( 02 ) 2 8 0 9 - 6 0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