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綜合資訊 最新抗癌新聞抗癌Q&A癌症防治資訊 活動紀錄醫療研究教育計畫 座談課程講座 文章搜尋 抗癌線上諮詢討論區

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

成立起源

執行長的話

衛教影片

教材下載專區

相關連結

 

 

 

 

 

 

優良網站
優良網站

時間

 

2010年度抗癌新聞

 

研究肺腺癌 國內外專家會診【2010/03/29】

【聯合報】

肺癌死亡率竄升,位居排行第一,不抽菸女性肺腺癌死亡人數不斷增加,罹病原因至今未明,醫界懷疑和基因、環境互動有密切關係。台大雲林分院虎尾腫瘤中心昨天邀集美日等國醫學專家,召開國際學術會議,期望透過國際醫療合作,為肺腺癌找出一條活路。

衛生署統計,近年來肺癌竄升為國內死亡率第一位,超越肝癌,每年有7千人死於肺癌,且仍在增加,成為世界醫界關心議題,台大雲林虎尾腫瘤中心邀日本福岡大學、美國杜克大學及新加坡、香港等學者交流。

台大醫師陳崇裕、陳晉興指出,肺癌和抽菸有關,過去以男性罹患率較高,但最近發現連不抽菸的女性,罹患肺腺癌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初期沒有任何症狀,真正病因至今不明,令醫界憂心。

台大醫師表示,學界認為肺腺癌發生,可能和基因、環境互動有相當關係,包括長期油煙或有毒氣體吸入,但實際原因尚不明。

台大分院長黃世傑表示,肺癌治療已有突破性發展,臨床對肺癌越來越了解,病患存活增加,未來針對不同腫瘤型態,施予個人化治療已是趨勢,希望能藉由研討,找出更好的療治對策。

 

 

 

 

 

 

 

 

 

 

 

 


top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 25170新 北 市 淡 水 區中 正 東 路 二 段 29-2 號 30 樓
電 話: ( 02 ) 2 8 0 9 - 9 5 9 5
 
E-mail: c p a e f @ c a p r e v e n t i o n . o r g . t w
傳 真: ( 02 ) 2 8 0 9 - 6 0 0 5